首先要先聲明這篇不是速成篇,但照著步驟走的朋友們都考過900了!
最主要還是要偶爾有接觸英文才能達成效果。
比如說,偶爾服用B.C.&Lowy翻的短片、美劇或Ellen DeGeneres Show等等
即便不是每個字都聽得懂,但也懂個大概
因為多益最好快速拿分的秘訣就是:
       練  習  聽  力!
所以有敏銳的英語耳是高分的必要條件喔!



交代一下考760的時空背景:
第一次考多益是趁高三剛考完學測,單字量最多的時候去考的。
但那是為了大學徵選面試可能可以派上用場,非常臨時報名,
所以那時候我除了知道聽力前面十題很簡單之外,其他後面的題型完全不知道,
好險坐在我旁邊的女生翻很快,我才能很僥倖地在沒有練習之下寫完...

想考第二次是三年後,由於是本系出生,
英文不考個像樣的分數好像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學費,所以就報名了第二次多益。

但老實說像這種驗收式的考試讓我滿緊張的
畢竟我們也不是天天看英文,考試內容也沒有商業用語,突然要考聽力閱讀還是需要練習
所以當時真的是有點壓力,整天在想:
到時候退步怎麼辦?比學弟妹低分怎麼辦?真的由我玩四年欸!無顏面對家中兩老啊!!


緊張歸緊張,懶惰如我,明明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準備,
卻拖到最後14天才開始爬文買書,等到書都到齊了就倒數10天了


所以如果,你也是跟我一樣沒什麼毅力
且英文基本上是有點底子的人,這篇應該滿適合你的!
但如果是平常沒在接觸英文的人,也一樣可以從模擬考著手,
配合檢討還有熟悉題型,還要記得計時,要破700、800一定不是難事!
反正大部份考多益的人求的是高分,實力嘛...就請以後記得補回才對得起分數囉。

書單共三本

1.  國際學村 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 (共4回)
2.  寂天 新多益聽力閱讀超高分:黃金試題2000題 (共10回)
3.  ETS New TOEIC Official Test-Preparation Guide (共2回)



先從我第一本練的開始講起
<<國際學村 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>>

getImage-2.jpeg 
我一開始先寫這本,但因為太久沒考試還沒抓到聽力的訣竅,第一回很錯愕居然退步一百多分!(朋友也說這本很崩潰...)
所以這本我花一點時間在單字還有檢討上,當然盡量記很商業的單字就好。

檢討的話,我是把光碟的mp3灌到ipod再放空聽一次
(因為我覺得一個語言學久了,放空聽懂很重要,就像你剛睡醒還是聽得懂中文一樣)
聽不懂才看解答,之後第二、第三回就100分為單位的進步,也慢慢抓到訣竅
但第四回可以說掰掰了,因為單字爆難、速度爆快,不想考前一天被難看的分數弄到信心崩盤
話說剛看這本今年推出新版,不過看一下底下評價...果然難度還是差不多哎!

優點:有詳解、適合檢討、排版整潔乾淨、適合喜歡挑戰自我的人
缺點:太難、不適合短期拉高分、信心會崩潰




再來第二本是
<<寂天 新多益聽力閱讀超高分:黃金試題2000題>>
getImage-3.jpeg 
第二本新多益超高分,算簡單的,可以拿來慢慢提升自信
一方面也是因為上面那本崩潰得寫了兩回抓到訣竅,所以第一回從800開始往上跳,最高935
雖然總共10回,但我倒數7天才發神經下訂所以只做4回
詳解部分沒有第一本來得仔細,也沒什麼生字,所以沒這本我沒檢討

murmur一下:
    我很不喜歡他聽力的部分,雖然配音員算滿好理解的英國腔,我也不討厭英國腔
    但是!這個配音很有本事,讓我隔著一個CD和播放器都能感受到他高傲的口氣!!
    聽完就是覺得很生氣 
    如果他是業務跟我推銷我應該是會怒掛電話吧哈哈
    覺得好奇的人可以去聽聽看... (小姐妳沒事吧?) 

優點:難度偏易好上手、可增加信心、篇數多
缺點:兩本超厚超重不好翻閱、配音員只有一位而且是討厭的英國腔




最後一本就是多益官方書
<<ETS New TOEIC Official Test-Preparation Guide>>
getImage.jpeg 
第三本多益官方書好像有好幾個版本,我是買綠色的,不過都沒差挑順眼的就好
這本只有兩回,而且很貴七百多!如果你學校還是附近圖書館有的話直接去借(我因為學校圖書館都被借光了只好忍痛買下...)

不過這本值得的是考多益時的腔就跟CD一模模一樣樣!同樣那幾個配音員在講,所以擬真度很高!
(而且我發現我考的這次除了美國腔,還有一點點英國腔和加拿大腔的,其他的腔全部沒有!簡直是佛心來著!記得上次考還有幾個南美洲腔和印尼腔,那時全班聽完一陣騷動... 

然後它單字都在解答篇的最下面一行,要複習單字超快速
我去考試前在捷運上 (場地在超超超遠的實踐大學) 就只翻翻下面的單字,
還有之前抄國際學村那本檢討的四頁片語和單字~ that's all!! 

優點:聽力準、單字整理一目了然、單字命中率高
缺點:回數少、太貴



總結:

難易度             1 > 3 > 2
精準度             3 > 2 = 1
練習建議順序   2 > 1 >3
如果想先買一些看,我建議2和3就夠了,1是給傲嬌的人拿來挑戰自我極限的
或者,如果財力夠或借得到全系列ETS New TOEIC,也非常推薦!!(但官方書難度有稍低)
對了,練習時記得要計時喔!
我是盡量掌握在寫完還有5-10分鐘的狀態,但考試時還是恍神了...




考試心得方面
我只有資格講聽力因為它有滿分也是進步最快的部分
而閱讀後面因為太早起恍神寫超慢,但成績單寄來發現都錯前面的文法...
也因為文法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養成的,所以前面才會說有英語耳最好衝刺喔!

聽力的部分我覺得最後一種題型最難!
所以我每次都題目還沒念完就寫完,把握時間直接看接下來的題目

我的訣竅就是,當CD在講廢話(題目說明blabla) 就把握時間看接下來3題(包括答案,因為會有關聯)
他在說一大串問答或短文的時候就趕緊用你雪亮的眼睛找答案,畫完答案卡就直接進入下一組3題!
其實聽力的時候我後面也有兩組是恍神的,
所以考完我以為會沒900,還很後悔告訴別人我去考多益...
但結果有點幸運,果然密集訓練很有效!


對了滿分不代表全部都沒錯,
只是一種題型有一題扣打這樣,希望大家也能很幸運進滿分線以內


最後,如果大家不討厭看一堆字的話,
我滿推薦大家看這篇:  http://b.bbi.com.tw/TOEIC/1I3gkV3C.html

這位BBS大大心得描述詳細之能事,我想版上無人能敵(不虧為法律研究所的

其中我最推薦大家看他寫的「三、準備重點」那部分,
雖然字超級無敵霹靂多,但抓到要領,效果真的很不錯!

有問題歡迎底下留言喔,希望大家覺得這篇還實用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益 toeic 聽力 閱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i_Oh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